close




很普通的一句話兒

是從蝴蝶的書《下堂後》裡看見,然後不經意地擱在心頭尖上

一直很喜歡她,記得國高中好喜歡好喜歡看她的書

即使對於那些情恨嗔癡似懂非懂、一知半解

我仍舊很貪食那些攫住心神的文字,一本一本的在深夜裡又懼又喜的嚐著


再大了點,真的就這麼一點點

算了算放下這些被父親歸類不正經書籍的雜書一年(兩年?)

在要升上大二的這個暑假,快結束的這個暑假裡

重拾起這些,讀的味兒,竟不一樣了


以前總恨恨地罵著書中女主角的笨蛋個性

不僅一次地罵問著:怎能這麼倔?將自個兒的幸福往外推,傻子!

然而如今回頭再看,真正傻的是我

蝴蝶本本所描寫的女主角大多是倔強、冷冽又傲氣,以自尊為至高(白話為暗黑系或是潑辣)

求得是淡然一生,而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

在蝴蝶的書裡,愛情不是第一,不是最重要的


重的是那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好是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假期快結束了,虛度了好多時間

我發現自己變得非常沒耐心,而且情緒波動變得可說是大也可說是小

可能會突然非常暴躁生氣憤恨難過,但卻不會真的落下淚來

試圖,真的,我試圖逼自己哭

聽悲傷的情歌,想悲慘的往事,甚至都將想像力發揮到極限

可惜眼淚就是沒辦法多到滾下來

什麼串串淚珠一臉憐,從鏡子裡我只看見一個想睡覺然後打了呵欠紅了眼睛的神經病…


我在想是否是之前哭多了,把這一年的分量都先借用過去

導致現在的我即使真的真的很傷心難過,眼淚卻怎麼也掉不出來

還是…我應該多喝水,攝取水分?

我想這應該不是有病吧,ㄎㄎ


暑假發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但也參雜著些許的快活和開心

只是人嘛,總是喜歡快樂比過傷心

所以總是貪,貪著貪著,貪不出一個好結果

我就是這樣


有一點不想離開家裡,是鴕鳥心態我想

沒了庇護,突然覺得很恐慌很害怕

因為我又得一個人去面對這些看似很熟悉卻好像又陌生了點的關係和一堆無知未解的事情

必定會卡關、被傷害,而這也必定痛徹心扉,使我變得脆弱至極

但我絕不跑回家哭,不為什麼,這完全是我的(爛)個性使然

離題大了,我只是想說:

我不想開學,我有人潮恐懼症、處理不好人際關係之惡症,但我也有渴望愛、渴望親密關係的絕症




該死!




聲明一點,我是哭不出來,但不代表我不痛不難過沒情緒

還是有眼淚,只是淚凝於睫,些許

我想我只是把自己的淚液管理系統關到最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