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燈在我的右邊,爍爍。月光在我的左邊,盼盼。

牽著手,我們一起踩著自己的影子走在無人的街道上

哼著,啦啦啦~啦啦啦~

而時間不代表什麼了,02:07




放學,坐上了另一個方向的公車

到了另一個世界,那好像是我期盼且追求的世界

我不知道,只了解見到美麗還是會驚呼雀躍


就這麼吃著甜甜圈吃著薯條吃著冰淇淋,就這麼走在不熟悉的路道上

發現,101有著粉紅光環不斷向上圍繞

發現,朵朵傘下綻開一對對依偎的親暱

發現,這個世界好亮

也發現,這個世界原來有這麼多渴望愛逃避寂寞的人


來到台北,我的下意識依然還告訴著自己,我仍是個孩子

卻忘記了,已經不一樣,早就不一樣了

我已經長大了好久,學會了好多,好的壞的不好不壞的,都在身上了

就像現在一身的臭氣毀了當初堅決的純真


電影開始,凱莉、夏綠蒂、米蘭達、莎曼珊

從鄉下到紐約、單身到婚誓、學校到職場、原則到解放

我想,那樣的過程是否有那麼一點點,一點點地和我相似?


當我回到台北這個漸漸熟悉的城市、漸漸習慣的「家」

我都會想起,桃園那張床的柔軟

就這麼想著、想著,然後抱著這裡的棉被睡在這裡的家


看著鏡子,我不能說自己沒變,不能說我還是我

凱莉從一身土氣的妝扮到走在時尚尖端的教主,這條改變的路她走了多久才到達?

我,不到一年,變了


卸下臉上的妝,看見赤裸的自己

黑色眼線不見了,只剩泛紅的眼眶

珠光蜜粉也不見了,只留下蒼白的臉龐

我看見自己,最原始,最赤裸,最初的自己

卻,發現

我不認識自己


很多時候,就像昨晚的那個時候

應該是要流下眼淚的時候,卻驚悟自己忘記怎麼哭了

眼眶褪不去紅,卻也無法濕潤

就這乾乾地,我踩著自己的影子走在無人的街道上


一整天就這麼想著煩著惱著

面對著這些事情,我只是不想要週而復始,然後不斷地複習悲傷

我總是太心軟,所以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總是太固執,所以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總是太理性,所以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總是太害怕,所以我多愛自己一點

我總是會失去,所以我選擇多愛自己一點,也不要傷心


梁靜茹這麼告訴著我

你的話我曉得,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把愛傷害了,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就算變心了,也非罪不可赦…

最後我告訴自己,我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即便是欺騙也好



這個晚上的最後,很開心

電話那一頭,就這麼地響起歌聲,不斷地唱著

然後我知道自己那顆像似死去的心被撞出了最響亮的感動聲,復甦

怎麼說? Touch Heart

真的抓著了我的心,然後你大力地撼動了它一下

謝謝你=)



寶貝/張懸
詞:張懸 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哇啦啦~啦~啦~啦~ 耶~~喔~耶~~耶~耶~~
要你知道你最美









末班車,咻咻咻地溜過所有,就像時間拿走了所有。

而下弦月,就這麼高高地,在夜空裡笑著

那銀玲笑聲和月光都無法捕捉,成了一點光。閃爍。









路燈在我的右邊,爍爍。月光在我的左邊,盼盼。

天橋就這麼地被我丟在後頭,它不再是那個天橋了












啦啦啦~啦啦啦~




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