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高中生涯中的最後一次 園遊會。


沒留下什麼特別回憶或是最後紀念之類的,就像平常一樣,做個認命的高三生(笑)

學校定了個奇怪的規定,只讓高三生半參與活動,在短短卻又覺得漫長的3個小時裡成為一群很陌生的觀禮者

一切,我都說不上開心,但也說不上是非常糟糕,就是那樣(擺手),就像人生一樣

在有時候你不能怎樣,也無法做些改變的時候,我想也就只能盡力的去假裝享受


但萬萬沒想到假裝這回事真的是好累人


假裝開心、假裝和人融洽、假裝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感到有趣和愉悅

裝到最後(其實大約只有1個小時半)我都大大地怒了(火)

沒錯,生氣了,我想自己的EQ還真的必須再好好的深度培養


清晨的下雨天和低溫讓我不開心(我就是討厭下雨天)

煩人的四張地理考卷讓我不開心(這是高三生的宿命)

討人厭的壞脾氣代導讓我不開心(討厭她甚於下雨天)

不懂察言觀色的情侶讓我不開心(這就是情人節壞處)(另外一對倒是走"內斂"路線,窩在教室幹麻?XDD)

笨很久還不醒的白目讓我不開心(關心一下我會死嘛)

高三生獨有的無所事事更讓我不開心,悶到極點

看著學弟妹在屬於他們的園遊會揮灑青春和汗水(雨水?)和燦爛地笑著

喔,我的老天,為什麼會讓我感到很刺眼?

只不過一年呀,我就已變成垂垂老矣的老人家,帶著死沉的目光像回憶幾十年前的青春一樣,渴望再一次品嚐年輕和熱情的滋味

將這份怪異到極點的感情投射到這群學弟妹身上其實並不公平,羨慕和忌妒我想更不公平


因為此兩者根本就不應該出現


現在的我是過去的我所希望成為的,那麼為什麼現在的我卻還想著回到過去呢?

小時候總想著要長大,但真的長大了,卻想回歸那已回不去的小時候

我想這就像光陰的故事裡的陶復邦哭著對茜茜說︰「長大真的好累……」,我們都沒想到,沒想到長大的代價

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後悔和嘆息?

青春和熱情漸漸地屈服於生活、被現實給消磨,每一個人,都不例外地

我也是這樣,似病態的忙盲茫過著每一天,為生活而生活

總會有好多理由和藉口,那樣安慰自己,這樣說服自己

然後,就又錯過許多我們所想念的、所喜愛的、所原本擁有的人事物和一些情感

追求的力量什麼時候從滿腔的理想轉變成為了供給生活?

我想,只有時間能夠解答


現在的我還是很年輕,不應該在這兒長篇大論地自怨自艾

但有些時候,我也需要抱怨一下,然後找回一些應該存於現在的我的東西,譬如說︰笑容和活力

某時候,走在人生的進度上,就是會那麼超前一點點,導致自己在不自知的情況下遺忘了本身一些該有的、該揮發的 情感

我就像一下子跳到老人階段,有著年輕甜美的身軀,卻矛盾地帶著不合宜的衰老氣息

真是夠了,我實在是不想當老人家


最後,園遊會的熱鬧還是不屬於我這個孤僻的高三生(或者說是老人家?)

回到自己的圈子,伴著圈子裡的同伴,更自在了

或許還是被圈住了限制一切

但至少我們在自己的圈子裡可以自得其樂一番,可以耍耍白痴、回歸幼稚的拿起充氣物追趕跑跳碰

甚至可以捉弄一下害羞的朋友和其趕來的更害羞的男朋友(笑)

至少,在這裡 假裝 可以暫時休憩




就這樣,最後的園遊會和開始一樣,在我沒什麼參與感的情況下做個不知是否完美的結束

順帶一題,我還是很孬種(捶心肝)


嘿,自己,勇敢一點做不到嘛?






[ 補09/3/15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