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某個朋友的網誌上看到這一句話--


「……彼此都累了,卻還是要綁在一起……」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句話被我摘錄下來而已

只是,只有這一句話,第一眼就撞進心頭

讓我突然覺得,「是啊」,心中就泛起一陣莫名的認同感和一些不知所以的東西,波波濤濤的




彼此都累了啊,為什麼還要伴在一起?

我想,太多太多的原因了可以列舉,無論外在的還是內心的

牽繫一起的理由相信絕對足以說出一百萬個

喔,我是否又用了絕對肯定句說了一些浮誇的話?

最近正再改掉這一些壞習慣,這是題外話




就像我們,喔,當然不是什麼愛情玩意兒

(經常性)說過了目前為寂寞單身女子的狀態,這也是題外話

是「規則」吧,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一開始就這麼定了下來啊,無法輕易改變的,妳和我的組合

就像妳說的,就像妳感到奇怪的,就像妳覺得「不太好的」

我們都(暫時)無法拆散,或許妳覺得可以,我不曉得

只是我沒辦法,在和妳分道揚鑣後,再幾乎困難地尋一個人或是插入另一個無法輕易改變的組合

那是種破壞規則的行為,做不到也難以忍受

我是說,這就像一道氣流,穩定且規矩,我卻莫名氣妙地一頭栽了進去,不解風情甚至可以說是白目地破壞氣氛

別人的眼光,無論何種,都會讓我難以忍受,更何況,我騙不了自己




是啊,是有種奇怪的東西擱在那


那是我的心防,特意築起的保護


在那一件事情後,嗯…對,我還是很小家子氣地記得那件事,還可以說是忘不掉…

當然,回頭歸咎計較誰是誰非,這更小家子氣,這麼累人的事想都別想我會去做

喔,想起來了,「那是我的錯」

怎麼從小到大都是我的錯? 就說友情啊真是我最大的死穴,一按馬上翹辮子,這是第三度題外話




沒這麼快的,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子的,還不能馬上忘懷

雖然個性是大剌剌的,但並不代表我會不把傷口當一回事地笑開懷展露談論

至少現在還不行




現在不好嗎? 我覺得現在的相處很好啊,感覺是舒適的

距離可遠可近,彼此都不是那麼地需要對方,不是非對方不可

雖然沒有如至親姐妹一樣互吐最私密的心事,但還是比普通朋友多一些親密和了解

這樣的相處模式適合我們彼此,這樣很好,我是這麼覺得的

也足夠了,在這階段的我們




至少妳曾走進我的心裡一次,至少曾當過一次我很重要很重要的姐妹

不用懷疑,現在還是朋友,還是很重要,只是妳懂得,是朋友

畢竟心啊對我而言,不是7-11,24小時OPEN服務,來就來,走就走的東西

當然我也知道我的心不是什麼稀奇珍寶,珍不珍貴,只有我自己知道

不想要的,雙手奉上,我想也會有人嗤之以鼻

因此,我至少可以保護自己吧

因此,我不必歡迎每個人進駐

因此,我可以拒絕傷害和傷心

因此,現在我還沒辦法讓妳進來




如果累了,妳真的對我們這段友情疲倦了,感到無法應付了

那麼就放心離開吧,沒有死纏爛打也不會有淚水相逼


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或許是句逞強賭氣的話,但我還是會努力去做到

因為我沒什麼理由留下妳,和我綁在一起

規則,這種東西,堅強如鋼也脆弱如絲,是種只要「執意」就打破的沒用東西


一百萬個留下的理由也比不上一個執意離開的念頭




「在一起既然不快樂,又何必拖著……」

是啊,是啊

又何必執意綁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