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日子了,我還是找不到生活到底出了什麼亂子,找不出那條惱人的線頭,一切都亂糟糟地,失序了、偏離了、停滯了,我惱火了,而線頭還是在我心谷某處過著相當隱居的安穩日子…




選擇很多,但勇氣呢?

我做不出真正像樣的決定,或是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怎麼樣?

我困惑了

未來是我無邊幻想力最好的舞台,盡情揮灑最極致的想像力,然後把永遠有一片看不清、霧濛濛的灰紗貼著的未來勾勒出最璀璨然後動人的面容,這是我耍得絕佳的把戲。但是耍得久了,完美總是令人看得膩,更何況知道那是個假象…因此我還是得去面臨那老是貼著紗的未來,站在那,然後像大部分的人一樣,咬著手指,逡巡。沒那直搗黃龍的勇敢,我想那就得乖乖地想想哪條路是最佳路線,大人總告訴我,去翻翻書、問問人或是看看別人的經驗…天知道,所有結論就像第三個選項︰看看別人的經驗 一樣︰就勇敢去闖一闖吧。


什麼爛結論…

常常在想,這到底是要闖什麼? 難道未來只有一條路? 闖了灰紗裡,一切就明朗了?但總會有人說︰這比你什麼都不做來得好。的確,不可否認的,我非常贊同,闖了進去,即使走上的不是最佳路線,起碼還有條路能夠讓你有目標地走下去,最慘的就只不過遇到無頭路往返走或是跳下去…然而我又會在想,當闖了未來,變成了現在,之間有上百條路線,又該如何抉擇呢?呵呵,我相當執著在,未來只有一條路嗎? 我想我在自討苦吃…但其實我知道答案,故弄玄疑,是我另一個耍得不錯的花招,偏了題,我想我只是叛逆,不想如此乖乖牌,然而成效似乎不太好看,像極了一個鬧脾氣不肯長大的怪女孩。


選擇很多,但勇氣很少

我討厭矛盾,但我是個矛盾的人,老是在心裡頭存上相反想法,讓兩者彼此對抗,對此我樂此不疲,我深信這是種自虐,虐自然後從中知道其實自己還存在還活生生,只是生活呆了點悶了些,讓自己忘了活著的感覺。不是個好方法,但無所謂,反正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也懶得去找什麼最有效率最有成效的絕佳方法;不是很健康,但我不在意,反正那麼地健康無病無痛對我沒什麼致命吸引力,因此站在未來的面前,咬著手指,逡巡,我有點享受,但是現在有點膩了(就說我是個矛盾的人),因為一直抉擇不了要走那條惱人的路,我很累。


選擇很多,但貪婪也很多

對,我也貪心,怕走了這條,那條風景珍寶更美更多,或是更好走,在多種選擇裡矛盾,矛盾著多種選擇,這樣的貪婪足以令你在未來裡咬爛手指,然後迷惘致死,這樣對我而言也是種惱人的狀況,畢竟路癡這種天生殘障疾病沒有特效藥好醫治,有了計較心眼,卻沒比較心機,這更是雪上加霜,難上添難,因此站在未來的面前,我甚至放棄咬手指了(畢竟找路都來不及了),只是增加來回踱步的次數,試圖和每一條路打好交道,好做出路朋友的排行榜,有個參考資料作抉擇我想會輕鬆點,但交際這種累人功夫,還真的很不適合我,我想最後我是不是以累死為最後ending…




說了很多,最後說了什麼,我也記不太清楚,但我很清楚一件事,就是以上三種狀況,我都還有方法應對

剩下最後一種,我沒有任何方法,只剩有恐懼和無盡的逡巡…









最害怕的,不是沒有勇氣、勇氣缺少或是過多貪婪,而是,你沒有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