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的在乎你不在乎,請告知我。」




做了一個有點可怕的夢,好真實

我想我是真心害怕夢裡的事情發生,但這個夢不關於我

預知,我最討厭這種帶著點預知意味的夢了




0215 初二回娘家

少了外公的外婆家,怎麼待都少了這麼一點溫暖

這一年要怎麼說,我徹底的覺得沒有新年味…

團圓,不再。


發生了一些事情,暗潮洶湧卻又那麼明目張膽的

最讓人不捨心疼的就那麼三個孩子,但誰也沒伸出手給予安慰

誰都無能為力,卻又帶著那麼點假裝和故意

清澈的目光,不足十歲的孩子就多了那麼點黯淡在眼角

誰說孩子不懂,當大人說著那些稜稜角角的話時,孩子是拿著心一言一語的全部接收


小堂妹拉著我,問我那個阿姨好不好?

笑笑地,我能說什麼?

摸著頭,我問︰如果給妳當新媽媽好不好?

孩子什麼都懂,也許不是非常清楚,但孩子懂…

所以小堂妹說,拔拔喜歡就好,開心就好


就這樣,我沒了下一個問題

即使心中有太多問題想問,但我想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你說,怎麼能不心疼?


但再怎麼懂事的孩子有時候也會很不懂一些事情

不懂為什麼拔拔麻麻都要拋棄他們?


外婆牽著小堂妹,小堂妹又牽著更小的妹妹和弟弟

這麼一老三小,就這麼孤零零的待在老房子裡

等啊等

等兒子回家吃飯,陪她看八點檔和她說話聊天

等拔拔回家聽他們說上學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

等啊等

兒子沒回家,她一個人照顧三個活蹦亂跳的孫子

拔拔沒回家,什麼規矩都亂了套,調皮地玩起火


走了樣

不會有新媽媽,大人們在孩子的面前這麼說著

小堂妹的眼睛在問我︰拔拔不要我們了?




這一年,徹底的沒有新年味…




「缺乏體諒的火燒傷了我們,也燒斷了我們之間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