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總是會有那麼一塊地方還沒長大,或是…不想長大。」




我又跑去打耳洞了,之前的耳洞密合了一段時間,雖然心中一直有想再打的念頭,卻始終沒去做,但這種小事情其實說做就可以做的,不需要什麼勇氣之類,然而我還是想了好久,我想那是我個性上的一個詬病,也也許我是需要有隻手在我忍耐針槍一瞬打過去時緊緊握住。

耳洞這種事情就是在自己的身體上製造一個傷口,然後用更美麗又堅強的耳環做為紀念,然而總是會有卸下這些耳環的時候,那時洞就是一個單純的洞了,毫無掩飾,但她們又說我屬於傷口容易密合的體質,也就是說我得24小時都帶著耳洞行動,沒有拆卸的一天,即使如此我還是決定打了,因為有時候有些痛,痛兩次就夠了。

在重打之前,耳垂上還殘留著上一次的耳洞的密合痕跡,淡淡的,非常非常,這是她們說的,我已經忘了有多久,耳洞就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密合了,恢復成原貌,撫著耳垂,我在想是否自己的療癒能力比自己認為的還要強大,是否有些時候我其實是不想讓某些傷口重新密合,只是想自憐,忘了,真的好久,在想如果其他的傷口也能夠在我不知不覺中恢復該有多好?,但我想我還是會記得的,畢竟痛會離開,疤痕不會。

最近翻閱了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其實我還沒看完,只是隨手翻了幾頁,我一直很喜歡陶子,喜歡她自信坦然的一面,很真實,敢怒敢言又幽默,她很美麗,不是大眾認為的那種美,是知性美也可以說是自信美,她喜歡她自己和她的人生,她勇於把自己的傷口提出然後做為大眾借鑑,不怕別人恥笑,而我正是喜歡這樣的美麗態度,非常欣賞,很喜歡很喜歡。

翻了翻,我還沒有勇氣全部看完,也許是怕裡頭某些文字改變了一些我不想改變的想法。

裡頭有一句話︰Girls at 20,去探索、去玩、去奔放,偶爾瘋狂、別太失控。

才真正的認清我已經快要20了,已經不再是十幾出頭的小丫頭了,從上一次在捷運裡被好小好小的男孩叫阿姨開始,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已經大到我自己都沒有想像到的階段了,有時候翻翻書、看看電視或是走在街上,心裡頭總以為自己還很年輕,我的意思不是20歲已經不年輕了,是我的心態竟然還停留在十幾歲的時候渾然不覺,有時真的會驚覺驚愕,就像在捷運裡被叫阿姨…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吧,心裡頭總會有那麼一塊地方還沒長大,或是…不想長大,陶子說20歲還非常非常年輕,還是像孩子一樣容易受傷和任性,更重要的是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我想我還可以再受傷,不是那種故意要去傷害自己,是跌倒了我還有體力繼續爬起來,往前走。

這樣想的我,是否也長大了一點?




「20歲,有什麼好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