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錯誤 ]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十次,二十次,三十次,.....百次,我反覆著,反覆著,問著自己

[ 我到底在幹麻? ]

結果,浮現出來的始終是[ 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
ㄢˋ!心情很糟


園遊會結束了!大家似乎都還算開心,至少錢賺的挺多的
我呢?應該開心吧!應該...

當天,我像隻發瘋似的野獸被人輕鬆馭著,工作,忙碌
看著某群自私的人坐在陰涼處休憩,遊玩,嘻笑,吃著我們幾個努力的傻子所煮的滷味.......
火!很火,真是覺得她媽的!

說了些廢話,但其實我不是要抱怨
只是想問自己[ 幹麻做的那麼辛苦?為了什麼?? ]
目標在哪?目的在哪? 我看不到,摸不著
結束,我得到了些什麼?
一兩支嘉獎?
老師的讚許?
同學的認同?
這又算什麼?
我需要這些嗎? 不需要,我很清楚
我不需要靠著那天忙手忙腳流汗叫賣來得到這一些,根本不需要!
那又是為什麼我會如此投入呢? 不懂!
這簡直就像傻子的行為!
但我清楚,我寧願像個開心的傻子,也不願像那個冷血無情自私的女人一樣,自以為優雅無事卻是逃避工作事後還沾沾自喜的女人

說了很多,這只不過是一條小小的事情
真正讓我感到困惑的是.......
[ 我為什麼要加入演辯社?我進入演辯社是為了什麼? ]
老實說,社團的事真的令我感到很煩燥很討厭,一直!
社團好不好!不用我這個小小的社員多加批判
社員好不好!也不用我個個去形容批評對不對
自己好不好!我相信也不用別人來作多餘評價
抱怨,憤言.....之前說的太多太多,很煩!很討厭
老實說,記得剛開始,擇社時,我所希望的是個輕鬆的海鷗社
因為我討厭麻煩,我討厭除了上課之外還得忙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來作賤自己
但是最後我進了演辯社!一個名稱很好聽的社團
但實際上呢?沒有人問過我入社後開不開心?
一開始,我真的真的有認真投入社團投入辯論
但是,接踵而來的不是開心不是喜悅也不是勝利,是煩燥是厭惡是失敗
失敗的是我反了最初初衷反了自己原意反了自己的快樂
最後得到的是......空虛和疲倦
所以我問自己[ 我到底在幹麻?? ]
我什麼要像個盲者被人牽著鼻子走?
我為什麼一定得很投入這個令我不開心的世界?
我為什麼就得一定要接受我不想投入之後別人對我所做的單方面評價?
沒有人!沒有人!問過我開不開心?
只有人!只有人!問過我願不願意?
我願意!但這個令我不快樂,誰瞭解?
我願意!是因為妳熱衷她初入,是相信有朋友陪伴,或許過程會多添加一些愉悅
我願意!不是因為我是演辯社的社員就得一定要假裝開心的隨著辯論比賽走
沒有人告訴我比賽,我生氣,這只是個藉口,我想要的不是這個,只是一份尊重
或許妳覺得反正我不參加這麼做只是多此一舉,但是我覺得這個舉動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我們是同班同學是同社社員
但是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對彼此已無意義

承認我冷了!對辯論這塊領域我已冷卻了熱情
但我依舊喜歡寫喜歡說喜歡辯!火苗尚在
只是我討厭被某種強大的東西馭著迫著
那種滋味我厭惡至極

說了好多好多
打了一篇長長廢言
算了
至少紓解了!

[ 我到底在幹麻?做些什麼?又是為何而做? ]這個惱人的問題
我想就先拋至一旁,睡我的大頭覺去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