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醒,淚痕縱橫




夢裡,我, 死掉了




這樣的夢,算是惡夢嗎?

我真不知道,但覺得好美

美得讓人覺得微微的心酸

但是,是個很美的(惡)夢




我會哭,我想絕對不是因為在夢中的我死掉了吧

是因為死掉的我、變為魂體徘迴不去的我看到有好多人圍著失去呼吸起伏的我的身旁哭泣

嗯,是因為這樣哭的吧


看到我最心疼的母親緊挽著早已沒有溫度的我的手,泣不成聲著、聲音破碎地朝我喊著︰宜婷啊...回來啊...

看到我愛恨參半的父親撫著我的額頭、我的臉龐,哽咽地對著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女兒...

看到我努力想親近的弟弟靠在我不再跳動的胸口,不斷地將「姊姊」這句話和著淚水流進我停止的心房

看到我早已視為家人的兩個姐妹用力搖著我無法有任何回應的身軀,哭罵著我這個自私的人怎麼能拋下她們?

看到很多很多我以為不會在這兒見到,至少不會為了我的死而哭泣的朋友在這個充斥著哀戚和濃重悲傷的白色房間裡落淚...



看到,原來他們都很愛我,還願意記得我



嗯,是因為這樣哭的

變為魂體的我輕飄飄地、連眼淚都在落下時旋即消逝


死掉的我握著我無法真正親手握著的母親的手,說著母親再也無法聽見的話語,告訴她︰對不起...媽媽...

死掉的我摸著像是瞬間老去的父親的充滿皺摺的臉龐、夾雜許多銀白的頭髮,告訴他︰沒有關係,真的沒有關係...爸爸...

死掉的我撫著像是又回到從前,總是在我身邊轉啊轉的弟弟的頭,告訴他︰原諒我,我愛你...我親愛的弟弟

死掉的我擁著是朋友也是家人的姐妹,已望不見、摸不著卻珠珠於落下時就已消散的眼淚作為我最深的道歉

死掉的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只感受到一用力就穿透最愛的人的悲傷,他們的,我的,悲傷


死掉的我,無法拭去在場任何一個我愛的人的眼淚


只能假裝地抱抱他們,沒有任何聲音地朝他們說著︰回去吧,回去吧

然而,回應我的,仍就是那悲傷到無比濃重所掐出的淚水滴落的聲音


他們不離開,我也離不開

看著每張每張的臉、望進每雙每雙的眼

這時才知道,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真的都很愛我

像我希望的那樣愛我

因此在淚痕縱橫的臉上,我掛上欣慰的微笑

想著,這樣的感覺無比美好


想著,在我死後,有人記得,真好




然後,夢醒了

就這樣醒了,在我感到很幸福的那瞬間又回來了,回來了這個似乎還在沉睡的 現實

沒坐起身,我任由最後一滴淚滑落

呵,想著竟有種失落感滋生

不曉得為什麼,我知道即使再次閉上眼,我仍回不去那個夢境,然後繼續

沒抹去臉上的那個夢所忘了帶走的遺物,我知道,這個夜裡,我又失眠了


二度「醒」時,明媚的陽光用力地提醒著我,那個夢終究只是個「夢」

存於夜裡、逝於醒間,留不住也抓不牢,因為一切就只是個易散的 夢

不真切、不誠實,但我覺得很美好

只是有那麼一點,那麼一點點的希望...













希望它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