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






呼~

我就說我的消化系統很好吧!

才過了一天 心情就舒暢了許多

能精神奕奕也能開懷大笑!

我想這應該也能勉強算是我的長處之一吧!!呵呵

不過這一切都必須要歸功於我溫暖的朋友們吧

謝謝稚柔不停地陪我走操場 一圈又一圈地聽我語無倫次

謝謝不點兒 呆小P和不停用胸部夾乒乓球的兔子的關心

謝謝柔慧的鼓勵和安慰 還有那好喝的五穀奶茶(噓~)


情緒滿溢的那天 我無法用言語或是文字表達那些無形卻確實存在的情緒

讓一些關心我的好心人吃了個閉門羹

真的是很抱歉

或許有人會想是我不願對你(妳)述說

也或許有人會想明明就有事但為什麼偏偏要說沒事呢?

呵...

其實我不太會處理這些情緒 無論是生氣 難過 還是開心

嗯...這麼說好了! 就是情緒管理方面的笨蛋

每每遇到這些情緒失控的時候

我總是用那一百零一招 [ 壓抑 ]

別笑我笨

因為我真的只會這一招

是習慣了 畢竟跟了17年

想改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是不是!?

我是家中第一個孩子 但我不是男生

從小沒有芭比娃娃 可愛布偶

不能哭泣 不會撒嬌 什麼事都要學

有沒有怨? 老實說當然有

但我還是不能說出 不要 之類的拒絕

因為我是老大 也因為我不是男生


幾年了呢!? 忘了

我不再在我爸面前哭過

因為他不喜歡 我也努力學著 不哭

努力地學著當個男孩

我不曉得所謂男生是怎麼處理這些情感的

但在我所看到的男生 大部分 都是選擇壓抑

是不是[ 男兒有淚不輕彈 ]這句話害慘了這些男孩?

呵~我不知道 也不知道[壓抑]是好是壞

真的!雖然我總是跟別人說 不要壓抑!

哈哈 我想我這種人就是典型的有嘴說別人無嘴說自己吧

如果說我的身體裡住了個一個男生一個女生

那麼我相信絕對是男生在控制我的情感中樞

也因此才會導致每一次情緒暴走時 我總會對旁人說:沒事

明明就有事啊! 但牛牽到北京也還是牛啊! 固執的很

我說 自己真的沒救了

或許是想堅強 不想讓週遭的朋友父母師長擔心

也或許是愛面子 不想看到那些關心至近似同情的眼神

老實說 真的 我好害怕那些眼神

那種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很沒用

沒用到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哭時我爸看我的那眼神

我就感到更寒冷 更害怕

但我卻又很該死的貪戀那些眼神

我想 那是因為我需要有人關心吧


當情緒像瘋狗浪一樣捲著我 將我拋啊拋 轉啊轉 翻啊翻

不管是憤怒還傷心 我總是陷在裡頭 深陷

即使有個救生圈飄在我眼前 我想我還是會像個鴕鳥一樣捲縮自己吧

腦子就好像是突然塞進了一團黏答答的醬糊

全部都黏住了 什麼都不能思考 亂七八糟的 無法動彈

所以情緒當家 理智出走的時候 我總是沒有辦法完整的述說

述說我的感覺 我的想法 沒有辦法

因此不是我不說 而是我 喪失了語言能力

講出的話總是顛三倒四 莫名奇妙

總是同一段不斷repeat repeat 再repeat

就像是很想要洗掉錄音帶裡的劣質聲音

卻沒有辦法消除反而不斷地記錄 記錄 再記錄

我喪失了說話的能力

而有時候不說的原因 是害怕不受認同

當你為一件事難過憤怒或是另有情緒的時候

一定很不希望旁人和朋友說:這又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 這樣的不認同

我覺得這是 二度傷害

而我不想要 所以選擇不說

因為每一個人在乎在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不一樣

不能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待去評價

或許用自己的眼去看那只不過是小事

但那或許是某個人心裡最在乎的事情

也或許是當時的氣氛 人 物 促使情緒的波動

讓我們受傷 去在意

因此如果沒有這樣的設身處地的想法

我們又何必去強迫別人說出他(目前)不想說的事呢?

又何必一定得說出自己受傷的原因呢?

但這總會苦了週遭關心的朋友

然而懂的人 就不會覺得自己碰壁了吧

有時候我也會想:

這是個困擾 屬於我

而我不想加諸在所有人身上

不想讓所有人不開心

所以[沒事]成了最好也是最爛的 理由


時間吧

每當發生那些情緒難以控制的時候

我總是會悶悶地 悶著情緒 悶著自己

讓它像蒸氣一樣從身上無影無蹤地散

(但是 這樣很不益健康唷 乖小孩千萬不要學 大姐姐有學過)

這需要時間 去蒸發情緒 去沉澱自己

而我的復原能力就像是怪物級的一樣 快得很

或許需要的時間要長一點 或許還是會殘留一點點

但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的生活總還是得自己過]

面對鏡子 打打自己的臉 振作

很簡單 卻也需要學習

因此 我喜歡說 加油吧!

這會使我更有力量站起

所以 加油吧!各位


再來 就來說說昨天和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吧!?

難得我有如此的好心情和手感打網誌 呵呵

先來謝謝芳芳昨天陪我去AT3 haircut吧

這一直很困擾我呢!

怎麼說呢? 因為我一方面想要回家看6點的火影忍者(不准笑!)

也不是真的那麼好看辣!只是我前面都看了那麼多集了

那天就是(小單元)最後一集 不看真的覺得很可惜ㄟ(鼓腮幫子)

好辣~最後我還是選擇到市區的AT3剪頭髮了

畢竟拿了折價券不用也可惜啊~

替我服務的是4號設計師 安靜的男子(長得還不錯 但讓我等很久)

還好有芳芳在 不然我真的尷尬了

我還洗了頭唷! 真是開心 因為很久沒給別人洗頭辣!

不過洗頭的時候我一直在克制自己扭動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 因為那個洗頭妹一直在弄我的耳朵辣!>///<

害我一直起雞皮疙瘩...超想動的!但又沒辦法

所以只好一直和芳芳聊天 轉移注意力

呼~真是累死我了 洗個頭也讓我心力交瘁

但是洗+剪 只要188元唷! 便宜吧!

剪完之後 我也很滿意我的新髮型唷!

沒想到那個設計師黑矸子裝醬油 看不出來 這麼厲害

把我的頭髮弄得超服貼超順的辣! 而且他很細心唷!

不錯不錯(高興啥!?)

對了 我和芳芳還先後發生了同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

就是去撞到那個燙頭髮的某機器(不知道叫啥 反正就是一個半圓型的機器嘛!)

一開始是我先去撞到(芳在二樓剪劉海 我在三樓stand by)

那個4號設計師說可以先放書包在牆邊 我也想說那就放吧

但沒想到我竟然沒看到機器正在我的上頭

蹲下去放書包 再起身時就狠狠地去[親]到那個機器辣!

當場讓我痛到差點飆淚 重點是那時候店裡客滿和等下我要洗頭......

之後我在剪頭毛時 芳芳就嘟嘟好地站在那個機器下方

我心裡就在想她應該有看到吧?應該不會去撞到吧?

沒想到我還沒開口警告 她就已經像我一樣蹲下去站起來 然後比我更狠地去親吻它

真的很痛! 因為我清楚地聽到一個砰!的聲音 大聲!

最後我們就各頂著一個腫包一路哀叫逛街然後回家

我回到家和我親愛的媽述說這件事時 你們猜她是什麼反應!?

她竟然笑倒在沙發上!!! 而且還笑到飆淚...囧(地洞在哪?)


而今天我過了超[知性]的一天

先去看了兩場電影[投名狀]和[我是傳奇]

還不錯看唷!

[投名狀]讓我小小地掉淚 是最後一段姜午陽(金城武飾)刺殺龐青雲(李連杰飾)

不成 被青雲打斷一隻腳一隻手 卻能不死心地用僅剩的一隻手搥打青雲

那段有讓我小小地心窒息 和 迸出眼角些許的淚

最後的結局 讓人覺得有些沉重

嗯嗯..還有我喜歡趙二虎(劉德華飾)這個角色

重情義也重信

即使最後...也依舊喊了[大哥]

至於[我是傳奇]

我只能說我被這部片搞死...

怎麼會這麼恐怖!?不要用那麼懸疑的場景和音樂辣!

害我從一開始就一直摀著臉從手指隙縫看

還有啊!那個病毒也太可怕了吧

那是人嗎!? 跳來跳去的 還會突然碰出來

嚇死人了 害我去扭到腰 真是OOXX

不過這都必須歸咎於我老弟辣

本來還想說突然他這麼好心陪我去看電影

沒想到這麼倒楣 看到這種恐怖片子

很害怕想抓著他 他卻很兇的不給抓 還一直碎碎念我很膽小之類的屁話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很不體貼了 但沒想到這麼差勁!!

是男生給抓一下會死唷!! 我還是你老姊ㄟ 呼~(氣炸)

害我一整場都抓著自己悶叫...

最後的結局沒有之前還沒看時聽到的那麼差(我覺得辣)

至少結局是好的!

有些人說像[毀滅倒數28天]的結局

老實說:哪像!?

那個結局才真的很爛

整部片嚇都嚇死我了 重點是那場我弟也有陪我去看...

別問了 不給抓!!

所以總結就是以後看電影我再也不找我老弟一起去了辣!!

至少恐怖驚悚片不找他去 嗚嗚



我真的很喜歡看電影!

這星期看了[投名狀]和[我是傳奇]

上星期和艾看了[國家寶藏:古籍秘辛]和[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的Tempo很快 但還滿好看的

至於[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我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子

真的很好看!! 背景音樂和特效都做得很好唷

女主角 凱特布蘭琪 很會演唷!

我最愛她披戰甲上戰場的那幕了!! 帥氣!!

寒假時也和艾去看了[色˙戒]和[七日之癢]

這兩部片的level真的差很多...

[色˙戒]觀後感覺沒辦法用文字描述 但很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七日之癢] 大家還是別看了吧...


愛看電影和評論電影

我覺得有很大的不同 畢竟那種感覺很主觀嘛!

因此我只是純粹的愛看電影

喜歡電影院的那種感覺 雖然我有些許的夜盲症...

尤其我最喜歡在人不多的電影院看早場電影了

感覺很棒 無論是看什麼片子

原因?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就是喜歡嘛!

不過這是有先前條件存在的 就是:我需要有人陪伴

因為人不多的電影院也同樣會讓人感到毛毛的啊

這樣很矛盾吼 但是有人陪伴就不同嘛!

我覺得電影有種吸引的魔力

讓我老是抓個人往電影院跑

當然我也希望是個喜歡看電影的人陪我一起去看

但電影院可是高價位

所以我總是選擇二輪電影院 既便宜又能看兩部

哇~大家不覺得簡直就是賺到了嘛!?

不過也是會有缺點的辣!

就是沒有辦法電影一出就看到 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電影院也沒有辦法像市區的電影院一樣乾淨和舒適

但是我就覺得沒有什麼要緊

我沒什麼閒錢 但我有耐心

也或許是二輪電影院裡的那種老舊味道和氛圍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ㄧ

呵呵 說了好多唷 真是難得

用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說一天發生什麼事

對我而言還挺新鮮的

不曉得大家覺得讀來好嘛!?

應該比較輕鬆了吧 不會再看不懂了吧

呵呵

不過還真是一篇冗長的網誌 對吧!

突然就想寫這麼多 大家讀來也覺得累吧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為自己而打的

也謝謝大家欣賞嚕!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