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一個人在家


大哭


從天空開始醞釀悲傷情緒到滴滴答答落下雨珠的這段時間


痛哭


只因隨手轉到一台正在播出的電影


[ 伴我走天涯 Hearty Paws ]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朴恩亨(Eun-Hyung Park)
演  員:俞承豪(Seung-ho You)、金洋琪(Hyang-gi Kin)

劇情簡介:
十一歲的小誠(俞承豪飾)從小就與妹妹小依相依為命。
背負著要把妹妹照顧好的責任,因此從小個性就很好強、不服輸,只要是可以讓心愛的妹妹開心的事情他都會奮不顧身的去達成。
小依六歲生日時,哥哥小誠為了實現妹妹的願望而去偷一隻小狗回來,取名為心心。心心的加入讓這對兄妹的童年充滿了歡笑與驚喜。
就在看似完美的像童話故事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摧毀了一切。同時,這對兄妹將會面對什麼樣的命運呢?
“心心. 當我不在的時候你要幫我好好照顧小依,好嗎?我不在的時候你就是哥哥喔!”
[ 伴我走天涯 ]中,俞承豪飾演一切以妹妹為重、只要妹妹開心就好的哥哥。也因為身負照顧妹妹的職責,使他變得好強、不服輸。
因此,為了實現妹妹夢寐以求的願望-擁有一隻小狗,在妹妹六歲生日的時候他偷了一對老夫婦的小狗送給最親愛的妹妹,希望她永遠開開心心的。
可惜在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後,童話故事搬美好的生活稍縱即逝,接踵而來的是小誠與心心之間的考驗。

取自[YAHOO!奇摩電影]


這一部電影真的很催淚

小樂雖然沒有從頭看起 但是也不算漏掉太多劇情

從開始看起的第一幕- 兄妹被媽媽拋棄在鄉下

我就開始掉淚了 然後 一路哭到最後的最後

而且因為是電視播出 所以有廣告時間(當然不能浪費)

所以小樂就邊哭邊洗米煮飯 邊哭邊收衣褶衣 整個進入一個嚇死人的境界(是嚇死別人的境界)

說出來覺得丟臉死了...不過是要證明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而且感人!!!(重點不是小樂哭得有多離譜)


我很喜歡那位男童星-俞承豪 他之前和一位喑啞奶奶合演的[有你真好]也很好看 小樂也是看到哭得要死要活的

俞承豪的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 兩部戲分別是和喑啞奶奶或是和小狗對戲 獨角戲和內心戲都佔大部分(因為此兩者都不會說話)

完全不輸大人的演技 實在讓我很佩服外加100分的崇拜

有沒有人也注意到啦 他其實也有演[太王四神記]唷! 是飾演帥氣的談得小時候唷!!


此部片是敘述一對被母親狠心拋棄在鄉下必須相依為命的兄妹 和[螢火蟲之墓]類似(不過螢片裡的媽媽是病死)

小樂對於這種有關家庭的片子或音樂最沒有抵抗力 淚水就會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狂洩不已

比起有悲傷結局的愛情文藝片 這種有關父母孩子或是兄弟姐妹的戲碼更能touch我


可能我看的是電視播出 有重新製作過 所以看的時候 裡頭的哥哥叫做-小燦 小狗則是叫作[小雪]而不是[心心]

(這裡暫且叫做-小燦 小雪)

電影裡 小伊好喜歡小雪 小雪也好喜歡這對兄妹 雖然牠是小燦偷來的 但是小雪依舊很忠心的愛著保護著兄妹...

小伊的死(為了救掉進湖裡的小雪) 是這整部片帶給我的最大震撼 也是最大的難過(就像螢片裡的妹妹餓死的時候)

咻-地一下 小伊就掉進零下不知幾度的湖裡 只有那個她一直認為會回來的媽媽送她的粉紅書包浮起...

親眼看見自己妹妹的死而無力救她的小燦 可想而知 震撼多麼的大 傷害和悲傷又是多麼的重...

畢竟前一天他們還在一起... 畢竟前一天小伊和小雪才一起畫張全家福...

畢竟前一天晚上 小燦才和小雪約定好...

[ 小雪 當我不在的時候你要幫我好好照顧小依,好嗎?我不在的時候你就是哥哥喔! 我們勾勾手 蓋章 影印... ]

小雪也很自責 所以才總會帶著溼漉漉的眼 才會永遠追著已經不愛牠憎恨牠的小燦 才會一直追著有著和小伊貌似身影的女孩...

我真的很佩服小雪 牠的毅力 堅持 忠心 和 聰明 都讓我好佩服好佩服

牠會沿著鐵路一直跑一直跑的追著丟下牠到釜山的小燦

牠會搞笑演出只為博取一點點的食物和水填飽自己肚子

牠會保護小燦不被壞人欺負而被壞狗咬得全身傷痕累累

牠會懂得小燦的想法討小燦的歡心照顧生病虛弱的小燦

牠會即使自己的眼睛都快看不見了還依舊忠心跟著小燦

牠會好多好多... 只因不想要再度被拋棄 只因不想要離開小燦

最後小雪生了重病 和苦盡甘來的小燦回了家

回到那個小伊認為有天媽媽會搭公車回來的那個車站牌下 在小燦的懷抱和道歉感謝真心話裡 和小伊一起到了另一個世界生活...

最後的結局 讓小樂的雙眼整個大紅腫 哭到不能自己

因為小燦最後的話:[ 我愛你! 小雪! ] 小樂就不行了...

(最後媽媽放棄去美國 搭公車回家(可惜小伊看不到) 不過我很氣這個媽媽 搞什麼嘛妳!!? 不負責任!!! 憤慨 )


裡頭的後半段劇情有點像似[孤雛淚]的劇情

一樣有利用無家可歸或是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子乞討賺錢的戲碼(在孤片是利用小孩子偷東西)

一樣有慘無人道壞透的大壞人控制他們 讓大黑狗欺負他們 甚至還想殺害小燦

不過[伴我走天涯]裡的那個大壞人 雖然他真的很壞很壞 但是他也是個愛狗的人(雖然只愛自己的狗...)

大黑狗-黑琪死掉 還為牠造了一個靈位 很有心(雖然是牠要追小燦而被車子撞死...)


整部片 簡直就是融合了[ 螢火蟲之墓 ] [ 孤雛淚 ] [ 有你真好 ]

從頭催淚到尾 簡直要了小樂的命 小樂最怕看這種了 因為會哭到一個不行

音樂也是 像是溫嵐所演唱的[ 同手同腳 ] 就讓第一次聽的小樂落淚 感傷不已

[歌詞˙同手同腳]

不過這種歌曲或片子往往總能帶給小樂很多感觸...




小樂有個弟弟 不是很懂事 不是很成熟 不是很貼心 他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

有時後他會讓我好生氣好生氣 氣到一個不行 氣到口無遮攔地打篇網誌罵他 甚至會氣到不想要有他這個弟弟...

但是 如果你們來問我:[ 我愛不愛我的弟弟? ]

我會告訴你們:[ 我愛他!!! ] 肯定 而且可以一而再 再而三的大聲告訴你們


一定有人疑惑了 覺得我矛盾不已

可能有人這麼想:[妳不是很討厭你弟弟嘛? 這時候又說愛他!]

也可能有人這麼想:[話都給妳說就好辣! 一下子說討厭一下子又說愛 矛盾ㄟ妳]

或許更有可能有人這麼想:[妳該不會是看了這種片子才這麼想吧!? 啊~暫時的辣!]


呵呵

這些人的疑惑都沒錯 因為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的質疑自己

但是小樂對於這種問題總是很輕易地推翻自己之前的言論

為什麼呢?

因為小樂知道即使再討厭弟弟對我做任何我不喜歡的事情 小樂的心裡還是愛他

我知道 清楚知道

因為我還是會擔心他出門在外平不平安?有沒有吃飯? 弟弟提出的任何要求 即使心裡不願意不甘願 但是我還是願意去做

為什麼呢? 很多人問過

不是小樂心軟 不是小樂慈悲 也不是小樂太笨

而是我愛他 他是我的弟弟 即使為他付出生命 我想我也會願意

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是看這種電影才出現的

這一切或許就是媽媽從醫院回家我第一眼看到媽媽懷裡的他的時候就注定了吧


那時我就是個 姊姊 了


保護他 疼愛他 那樣的因子早就種下了 怎麼根除!? 怎麼不愛!?

我想除非你/妳是獨子或獨女?

否則身為哥哥姊姊的 一定能夠體諒這樣的心情

即時平時會鬥鬥嘴 吵吵架

說一些[我不要你了! ] [我才不當你的哥哥或姊姊 衰死了!] [我好想要是獨子獨女唷!]此類的氣話

但是我們都心底清楚 只有我們才能說這樣的話 只有我們才能欺負我們的弟弟妹妹(話說(認真)誰敢欺負我弟弟 我一定揍他)

我們都心底清楚 我們還是愛自己的弟妹


我的弟弟 做了很多我不喜愛的事情 有很多我討厭的缺陷

但是 我記得

剛送幼稚園害怕想家的他向老師要姊姊的模樣

上學時要有姊姊在旁才能安心睡覺吃飯的模樣

即時被我打罵但依舊愛跟在我身旁黏人的模樣

開玩笑要他讓別人當姊姊而大聲說不要的模樣

我也記得

他送我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是一隻(對當時小學的他而言)很貴的原子筆

他會買下一隻我隨口說好可愛的豆腐人吊飾送我

他記得我愛吃什麼零食 會記下我喝珍珠奶茶半糖加冰

他出門時也會想到我買一個小戒指送我(即使不符指圍)

我記得好多好多

記得他其實有好多很貼心的小舉動 很棒的優點

記得他其實是我最親的家人 最愛的弟弟


但是這些美好總是會在憤怒的時候被遺忘

總是會在事後伴隨 後悔 出現

其實 我相信

我會這樣

那麼 我的弟弟也會這樣

只是我的表現比較外放而已

對吧

我相信他也是愛我的


憤怒和討厭

這兩種壞東西 有時後總會跑出來打擾

這是需要宣洩的 宣洩出 丟掉

因為這樣 美好的事物才能重新回味


所以囉

下一次 小樂再度被這兩種東西附身而大吼大叫時

請不要搬出這兒的話出來壓我

請讓我發洩 這只是一時的

小樂發洩完 會自我檢討的

謝謝大家


最後 想說的是


[ 我愛他˙我的弟弟 ]



pS:啊啊 不知不覺的又打了好多

大家又看累了吧 呵呵

有耐心的人就請慢慢看完

嫌眼睛會痛的呢麻煩至少也看個後半段吧

那可是小樂的真情流露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