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明兒就是永豐高中的高國三學生的畢業典禮了呢!

話說我這個半生不熟的高二生和人家湊什麼熱鬧啊!?

哈 其實也沒什麼啦


"我就是愛湊熱鬧 不行啊啊!!!?(大喊)


(笑)開個玩笑

其實真的也沒什麼

就是跑去當個旁邊唸稿子的小妹而已(呵)

美其名呢就是 "司儀


說到這"司儀

不曉得大家對此的感想是什麼?

是唸稿子的機器? 還是 很會唸稿子的做作機器?

我想 大部分的人的看法大都脫離不了這兩個方向

這...似乎是個很根深蒂固和流傳極廣的看法


沒錯

司儀就只是唸稿子 也是很會唸稿子

但是 不是機器 也不一定很做作

或許大家真的有看過有聽過 很做作的司儀

說起話 就是一番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噁感

但是 想想

能說出一番讓人雞皮疙瘩滿地飄的話語 也不簡單啊

這麼說並不是想強調司儀多麼厲害或是多麼高尚

其實呢司儀也"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比其他人更懂得利用"說話"這項每一個人都有的能力而已


至今 都快18年了

我呢也已經聽不~少的人說

我念起課文或是稿子的時候 說出來的話特別的"溫柔 特別的"裝嗲 或是"這根本不像我原本的聲音!!!



我想說 想大聲說 "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啊 這就是我的聲音 都是我的聲音

沒有刻意的假裝 沒有虛弄的故意

我唸起課文稿子就是這樣 這就是我的聲音 沒有辦法改的

或許有時候調皮些 會故意的用低沉的嗓音或過度的娃娃音亂唸亂說(笑)


這兩天的畢典彩排

有許多同學羨慕我不用上課 不用考試

這樣好嘛? 很好 我說

我也開心我不用上課 考試

但是我想告訴大家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開心

我想 那一點開心只是我的虛榮心作祟吧

或許當下我的確是逃避了上課和考試

可是有沒有人想過?

其實我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應上的課程進度 應學的事物知識 應考的小考大考

這一些 都是必須後來補齊 必須更加努力的

才能趕得上其他同學的腳步


也的確

我是得到了其他同學並沒有得到的

小功一枚 及 六節不用上課(很爽)的公假

這一些都是 有形的

然而 無形的東西 大家有看到了嘛?


老實說 我並沒有很care那一枚小功

我之所以會跑去當其實勞高過於賞的司儀

是因為我想要多一些經驗 多一些訓練

這是我前進"我的夢想的路徑和準備

我想 像塗屁 拍拍 其實也都沒有很在意有無小功吧

我們只是都想做好這份工作

這份"肯定我們這項能力的工作


我是很驕傲

但是我驕傲的有理

因為我不是名不符實 不是向聲背實

如果有人對我說

"司儀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會說

"沒錯! 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我們值得驕傲 可以驕傲




希望明晚的畢業典禮

我們司儀們 能夠有完美且少出錯的表現

也祝福即將畢業的高三學長姊和國三學弟妹們 一帆風順 鵬程萬里


pS:聽說司儀沒椅子可以休息!?(囧)

pS2:還聽說司儀要從下午5:00站到晚上8:00!!?(超囧...哪兒有賣小腿義肢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