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02 10:10a.m.

永豐全校師生

為離開的 何春慧老師

默哀 一分鐘









凌晨的腳步 踏出家門

薄冷空氣溶著微暖晨曦

跳起一支支曖昧華爾滋

天空就漫起一片霧面藍

旋轉旋轉那輕薄紗藍裙

等待緩升熾日正式出場

揭開薄紗換上真切的藍

舞動著洋溢活潑的光芒



我知道 今天將是不一樣的一天

在我踏出家門的那時後就知道了


默哀活動 全校舉行

悠揚的音樂 感人的口白

這一些都好直接好深地觸動我的心


一分鐘的默哀 好似整個世界都停止轉動

這一刻

我只想起春慧老師爽朗的大笑

我只感受自己感傷的平穩心跳


這一刻

我感覺到老師和我們的距離好近


我們都知道 這場活動

對一些老師 同學 我

和一群曾和春慧老師相處過 曾沐於春慧老師笑容裡的人

都不會只是一天中的 一分鐘

這對我們而言都有很深刻的意義存在


一分鐘的懷念

我相信 老師一定有回來

回來

看看這為她美麗的校園

看看悼念她的好友老師

看看我們想念她的學生



我們只有一分鐘的距離

我們好近好近



永豐管樂的美妙樂音在天空最藍的時候響起

我在這時候 仰頭看著那片藍

想著

生命真的好脆弱

如果有一天...

我最親的家人 最好的朋友 最愛的人

在我還漫長的人生道路上 在我失意回頭尋求安慰時 在我害怕卻步伸出手尋求支持時

不見了 消失了

我該怎麼辦?

我還能像現在一樣堅強地看向天空嘛?

我還能忍住那股鹹澀悲傷奪眶而出嘛?

老實說

我好害怕

真的好怕


那麼 如果...

如果有一天...

我先離開了

我最親的家人 最好的朋友 最愛的人

還會記得我嘛?

會看向天空看著我嘛?



一分鐘 過去了

誰知道

我知道

靜芳老師那一瞬的崩潰

扯出了我滿眶忍蓄的淚


一分鐘 過去了

校園如昔

時間依舊

人間沒有因此停止

世界還是努力地轉動著

我輕拭去眼角的遺留物

看向那片真真切切的藍

我想

或許天使正對著我微笑









永豐管樂的美妙樂音在天空最藍的時候響起

我在這時候 仰頭看著那片藍


好友猜問:妳在看老師嘛?

我說:妳覺得老師會不會回來看我們?看看永豐?

好友:會吧 說不定老師正環繞著校園呢



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