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樂之前

我想 先演奏一段小小的插曲


Morning

(最近漸)習慣晨跑的我 經過了一大串說也說不清楚的過程(意思是這些大家都不會感興趣)

拉了剛來學校但還在一樓像一隻剛睡醒卻又像是同時在睡覺的懶惰蟲ㄖㄡˇㄖㄡˇ

到陽光明媚的操場開始我們的晨跑(很晚的晨跑)

過程中呢 ㄖㄡˇㄖㄡˇ告訴了我一件[震撼]的事情 真的是嚇了我一跳呢!

其實呢 我不曉得這是否有根據可言 但是聽聽也不為過嘛

就是啊 ㄖㄡˇㄖㄡˇ說柔娘和她說啊女孩子啊千萬不要時常把[ㄓㄨㄟ]這個字說出口喔

(因為不清楚ㄓㄨㄟ字的國字為何字 怕引起誤會 因而僅以注音表示 請多見諒)

因為這個字可是[不同凡響]啊! 在客家語裡呢這個字代表的意思可是[男性生殖器官]唷!!(嚇!!!)

嗯~ 大家有沒有嚇一跳呀!? 話說我可是嚇了一大跳呢 害我跑到一半大喘了好幾口氣...(牽拖)

呵呵 因為這個字之前好像還滿受歡迎的樣子 很多女孩子(包含我)都有說過呢

不過倒沒那麼頻繁地掛在嘴上就是了辣!

但是這又馬上讓我聯想到之前身旁出現了幾位將這字天天都不離口的女孩呢

所以我想 天呀~那可不是天天把[XXXXXX]掛在嘴上嘛!! (嚇!)

所以說啊 女孩子還是不要自以為很可愛或是趕流行的說流行語唷!

畢竟言語文字啊有很多種不同的意思和解釋呢!! 警惕啊

End.




奏完了插曲 要開始了我們的主樂了啊

然而大家可別以為這小插曲沒什麼啊! 仔細聆聽呀呀




前奏

話說 大家在人生中或是(範圍小一點)學涯中工作中多多少少都會碰到這款人吧

永遠看不到眼睛只用鼻孔看人(明明就矮得要死還硬要這麼做的大有人在)或是永遠只看得到他/她的眼珠子在下眼角或是永遠只看得到眼白

開口 當然聽不到什麼好聽的美話 (不髒話連篇就很好了)

話呢永遠是把別人踩到死死的或是只有他/她自己唯一崇高純潔而別人都是噁心的蟲子或是不懂進化的世俗猿人

脾氣 人不惹他/她 他/她惹人 永遠只占他人便宜 踏著別人的自尊心提高自己虛榮心

個性 大家都要包容退讓 而他/她卻忍不起別人小小的任性和錯誤

總而言之一句話 [這種人在我眼底差得要命]

是我想吐 是我覺得噁 是我認為這種人任性到沒法度的無可救藥

這款人一個都嫌多 偏偏身邊出現好幾位 這可不是一句[加油]和[忍耐]就能解決的壞歹事

然而這樣的人卻偏偏很受歡迎 誰能告訴我Why?

因為父母生給他/她一副長得帥氣可愛的臉龐標準完美身材? 因為父母賺錢就像是印鈔機一樣有錢淂不得了?

因為他/她自己的語言能力極佳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因為屬性屬為凶猛性說出來的話句句要致人於死地?

還是因為大家天生都有隱性的被虐症? 或者其他?

好吧 老實說我覺得這幾種原因都有

因為帥因為可愛 所以即使口出惡言行為任性 大家多少都會讓著忍著甚至會想著:阿呀~他/她就這樣嘛!習慣就好辣!

但如果長得相貌平平 就會有人說辣:也不想想自己長得這副德性 脾氣還這麼壞這麼任性! 更狠毒的話都有可能出現呢

因為家世背景好得不得了 在家受盡父母放進雙手寵愛 離開了家就以在家的霸道行為模式橫行

而大家也多少會讓著忍著甚至會想著:他/她們家這麼好野 萬金大少爺千金大小姐脾氣難免有嘛! 體諒一下就好辣!

但如果家世背景普普 就會有人說辣:一定是因為自卑心作祟辣!父母沒教好辣!所以才會有這麼壞的脾氣! 更荒誕的話都有可能出現呢

因為開船的技術好得不得了 見風轉舵的能力超強 遇到更強勢更優秀的才能像隻哈巴狗似的說出一些人講的人話 有人庇蔭 繼續囂張

而大家也多少會讓著忍著甚至會想著:大尾大尾相護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又怎奈得了何? 還是ㄕㄨㄞˋㄕㄨㄞˋ去辣! 更無奈的話都有可能出現呢

但如果有一雙罹患白內障的眼睛(俗稱白目) 這可一定遭人修理得金西西(台語) 就會有人說辣:真是大快人心!! (然而這種人多嘛!?告訴大家不多 所以真是爛例子)

因為這款人嘴巴臭得要死 說出來的話就像是臭水溝裡的水一樣最為污穢像是王水一樣最強毒性 即使話都不把人當人看

大家多少還是會讓著忍著甚至想著:還是躲遠一點好了 不然被波及到了可是死無葬身之地 更烏龜的話都有可能出現呢


中曲

17歲了

我所看到了這款人 幾乎都沒什麼長進 甚至有越趨嚴重的情況...

但是事後我想想也對啊 因為任性有人包容 因為耍壞有人體諒 因為脾氣個性再怎麼糟還是有人要 沒人敢跳出來指責

哪個人不任性不壞不糟呢!? 連我都想徹底轉型了呢!

然而我還是不想要成為這款人

因為他/她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惹人厭 多令人覺得嫌棄和厭惡

只要不順他/她的心 就開始大鬧徹徹底底的折磨身邊最摯愛的人朋友甚至是無辜者

只要不令他/她喜愛 就發起全體通緝令強迫大家排擠他/她所不喜愛的討厭的人 事 物

他/她以為自己是誰?

看在我的眼裡只不過是個永遠長不大的任性又超齡的老孩子

可愛嘛!? 不!! 我覺得這樣的人一點都不可愛 簡直是糟蹋了那張全身上下唯一勉強稱得上是優點的好臉龐

這樣的人有這樣的個性 無論外在因素再怎麼好 都稱不上可愛 是 [面目可憎] 而這怨不了人 活該自取

但是大伙兒還是選擇沉默

因為安靜 是最好的護身符 即使早已看不過去 即使早已厭惡至絕 即使早已想大聲痛罵

還是選擇不說話 我也是 平時

我想大概是因為種種原因吧 大家都是朋友啊不想撕破臉啊沒膽量啊怕被排擠啊 諸此之類

懂事的人就會想多一點 任性的人呢 誰理你這麼多 心情不爽就發作管你是誰天皇老子照樣罵照樣扁 這是很令人討厭的特色

但不滿總有滿溢的時候 我就會這樣 而且就在今天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肚裡能載船的大度量


終曲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小事 可是就是氣不過

為什麼我無緣無故就要被人辱罵 即使是開玩笑的(幹麻還要我自己美化 明明就不是)

如果說以髒話罵人開頭是妳的打招呼方式 那我在此告訴妳 我受不起這樣 低賤 的對待

我又不是妳家養的寵物啊男人啊 沒必要對妳低聲下氣 我就是有資格頂回去罵回去 受委屈了是妳家的事 要抱怨也是妳家的事

反正就是回頭找幫手嘛! 不是哭就是大肆批評 就是這樣 沒什麼新把戲(會有安靜反省這種動作出現嗎!?我想如果有,大概也不會成為上述這種人了吧)

更何況這還是妳自作自受 委屈的可是我 我就是有仇報仇 以牙還牙 中華民國有哪一條法律明令我一定得受妳這樣的對待!?

告訴妳 沒有!! 而且我很生氣 雖然我覺得這是小事 (但時常會為了這種小事悶悶不樂...囧)

想欺負人 找誰都好 就是別惹上我 即使曾有同學這層不深不淺的關係

忍耐了很久 不說 原因或許就是上面那些的總和 但我想最主要的還是 孬 吧

但anyway 又怎樣 我還是說出來了啊~拉拉拉 爽快!

(這是種阿Q精神 精神上的勝利 因為沒敢在現實裡做...悲哀...)


其實這曲原本並沒有打算奏出今天這一些事情 只是想藉著另一種名目來宣洩情緒

但是最後還是說了 畢竟憋在心底很不好受 也不會有人體諒這樣的複雜心情

因此我也想要奢侈一點 [任性一次!]




這一次就是我親手奏出的重低音樂曲 不喜愛者請離開 不歡迎在此批評 (想成為這種人的滾離開這兒)

這曲只獻上同有感受的人和平時和我一起忍耐多時的朋友們


告訴大家 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