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09年和10年間的逗點上,仰頭,看著人們畫下逗點而釋放的,燦爛煙火。」




不是句點,而是逗點。

新的句子繼續成就人生這篇文章,我們只是在句與句、段落與段落之間按下暫停鈕,然後大口大口喘息休息,在最後倒數十秒再告訴自己告訴別人告訴世界,下一個句子會更動聽更悅目。



在劃下逗點前…

我還在09年時,認為這逗點的前一天的開頭實在不怎麼愉悅,睡眠不足、翹好多課、匆忙趕車、不能跨年、回家奔喪…,前幾晚的壞心情也依然還在腦袋裡轉來轉去,一切的一切都還是那麼令人感到不開心,我心裡想著,這09年還真是始終如一,連最後一天都不放過我這樣,想著想著就差點在人滿為患的捷運和火車上哭哭落淚,然而我得到了一個轉折!因此,這最後一天的晚上無比美麗,也許是因為苦後的甜總是特別的。牽著好友的手,從容地逛街聊天大吃大喝,腳步不必急躁,心情不需難受,在這最後一天,選擇隨心而走,沒有計畫沒有目標沒有壓力地準備迎接逗點的來臨,因此我們都得到了09年來最棒的一天=)

最後沒有在熱鬧的現場和大家一起倒數跨年,但是我們在遊樂場和電影院裡玩得很開心,不知為什麼機器白痴的我在這晚玩什麼都贏,送!然後非常好運地不用玩玩法很醜的騎馬和騎腳踏車,更送!!!哈哈,還有我得說,3D阿凡達宇宙無敵超級好看,2個小時半絕無冷場,請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看唷,超級好看的,場景都好美麗好神奇這樣,我想去看第二次的說,大家快來約我約我XD,但是我的人緣似乎不怎麼好,好少人打給我說新年快樂唷,都要哭哭了說,反而是我一直狂按通訊錄這樣,可惡!你們這些死沒良心的,哼哼,這些話講給有男朋友和女朋友陪跨年卻沒有義氣打給朋友說新年快樂的人聽的,見色忘友耶=3=

謝謝柔柔,邀請我一起跨新年,沒有妳我就不會有這麼棒的跨年活動,雖然妳一直CUE我的「這樣」,但是我還是得說︰「妳不胖啦,但要睡覺皮膚才會好這樣XDD」;謝謝黃皓皓,佛心來著地邀請我看電影,你這個小凱子,下一次請讓我們請回來,還有你是最棒的大好人耶,所以我會儘量幫你牽線的啦;謝謝皓偉哥哥,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雖然你的身高體重年齡和秘密對我而言都已經不是秘密了,但我還是會很有義氣的不說出你體重80年齡35還偷穿黃皓皓外套這樣,哈哈,謝謝你明明在我身旁卻因為沒人打給我祝福時用電話打給我說新年快樂很白爛卻溫馨這樣;謝謝你們,09年的最後一天,有你們最好了,屋頂上看到的各處煙火都沒來得你們溫暖和亮眼>3<


倒數十秒,我坐在09年和10年間的逗點上,向前希望,向後緬懷,回憶的文字不斷的湧現和新希望新心願交融充斥腦海,仰頭,我讓這些都傾洩在腦後流洩一地,讓空空的腦袋和空空的眼睛專注地看著人們畫下逗點而釋放的,燦爛煙火,我讓這些都留存在腦中燦爛一夜,然後用驚呼和尖叫,將過去徹底釋放。




在新的逗點後…

跨年的快樂夜晚似乎變成了很遙遠的事情,1日、2日、3日,我整個人浸於難過的情緒裡無法呼吸。是的,因為我回家了,回到那個我不斷在和自己掙扎的外婆家。

開始準備了、開始忙碌了,所有人都回來了,為了悲傷的事情都回來了,但只有在這樣的時刻,才會聚在一起…,每個人都將真實的情緒藏匿在眼睛裡頭,都掛著微笑奔走忙碌和等待,都假裝忘記這天是新的句子的開始。

是的,我也將眼淚收起。不闔眼的,走過快樂與悲傷的交界處,甜後的苦也是特別的,特別的令人難受…,我聽著嗩吶響起,看著每場法事開始,無論是站著跪著爬著號哭著,我的眼淚都收的很徹底,沒有點滴落下。

至少有50小時沒有闔眼了吧,冗長不斷的等待讓我感到無比難受,因為無法再假裝忽略外婆轉過身藏在眼睛裡的悲傷,也無法再假裝不在意媽媽那聲聲的呼喚和啜泣聲,殘酷無法再假裝,疲累深刻的劃在難過上,加乘。

我沒有哭著送外公離開,我沒有想念外公的難過,我只覺得無比的疲倦,好想逃離,逃得遠遠的不要看見不要聽見,那嗩吶再響起的聲音,然而我沒有,我一直在那裡,看著嗩吶手吹奏,聽著法事開始和結束,空洞地。

看著太陽落下升起,不知覺的已經第三天了,在新的逗點後,好多事情似乎都成了一場夢,懷念的美夢、留連的惡夢,這些都讓我的睡眠不再安寧,一睜眼一闔眼,我已經忘了時間的走法,只記得我還在惡夢裡流連不去…

外公,對不起


「倒數十秒後,跳下逗點,走過快樂與悲傷的交界處,我沒有在最後的句子落下句點,因為既然無法繼續我就要讓它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