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有感而發




人,在什麼時候感到特別寂寞?

是在你獨自難受時,沒有人安慰、關懷時,還是當你處在熟悉的人群中難過時,卻沒有人張開雙臂,關心?


我常常在想,在什麼樣的關係下

人們會主動的敞開胸懷,擁抱一個需要撫慰的心

家人? 朋友? 還是不甚熟悉的陌 生 人?


答案會是什麼?


相信大多數的人的答案都集中於前兩項

但我的答案,卻很難選擇


當我生病不舒服一整天時,第一個關心我的不是我所認定的好朋友

當我需要一些關懷話語時,大方真誠給予的不是我時常往來的朋友

當我心情難受激動不已時,安撫我逗我開心不是我常處一起的朋友

很多時候,我真的在想


那是 我 的問題? 還是 我們 的問題?



昨晚,看病

等候的時間裡,看到一個尚且年輕的中年婦人和其兒子,抱著一個小女娃

我想應該是兒子的女兒吧,還未滿兩歲的模樣,十分的可愛

母子倆呵護小女娃的模樣,不曉得為什麼讓我紅了眼眶?

坐在他們的右邊,隔了一張椅子,我頻頻地看望

老實說,看到這幕,很奇妙地,我心裡頭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浮現


只是有點想哭


坐在診所裡等候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久

診所裡頭全是一至五歲的孩子,由爸爸或是媽媽牽著小手或著擁在懷中

我感覺到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和父親一起去看病,一路上沒什麼交談,當然也沒牽著手或是被擁在懷中,畢竟我長大了

父親坐在我頻頻看望的那對母子和我之間,依舊隔了張椅子,我扭頭回來

沒有耍性子,沒有特別情緒

只是覺得,有些受傷

父親不是那種會把關心的話語說出口的人,我也清楚知道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就是如此

向來,我們的關係就是如此

但是,在這種時候,在這樣身體難受、心裡脆弱的時候,我還是希望他能有些舉動,關心我一下…



等候領藥的時後,看到那對母子逗著小女娃,拿著一個粉紅小兔子的娃娃

很可愛,和抓著兔子的小女娃一樣可愛

不曉得為什麼? 只是這樣簡單的一幕情景,讓我忍不住的 哭了


或許,是我也想得到一個兔娃娃吧









一整天的寂寞,我擁著入睡

夜裡

有一雙手,很溫暖,有一句話,很溫暖

我親愛的媽媽

謝謝妳的關心和溫柔

這讓我這冷調缺乏溫暖的一天做了最完美的結局


至少,最後我擁有了一場 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