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都已經走進了大人的世界。」




自此發現,眼淚已經不適合我們了




很多事情會在某一刻從朦朧變得清晰

就像我們都不自覺地揭開了夢想的面紗,一起走進了大人的世界

都不一樣了,這樣的想法時常竄出來


我回到了家,從台北到桃園

還是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呼吸、一個人忙著自己都不曉得的忙碌

但我還是習慣一個人,拒絕了兩個人


很多習慣改不掉

因為太在乎妳們,所以我要一直很好

因為這樣被認定,所以我要一直微笑

因為改不掉這些,所以我要一直堅持

我用逞強換堅強,誰不是這樣?


謝謝你們都接了電話,沒讓我聽冰冷的嘟嘟聲

我很少撥電話訴苦的,因為逞強改不掉

但我總會在軟弱、想要索求安慰時撥電話,這也是習慣


我沒撥給媽媽,因為怕自己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沒撥給佩穎,因為怕自己讓遠在嘉義的她擔心

我沒撥給倪君,因為怕自己增加了她的傷心難過

我沒撥給妳和你,因為有些事情已經不一樣了


我撥給了其他人,那些有著距離,我卻有著一定依賴的人

帶著不在乎、開玩笑的任性語氣開場

但謝謝你們都聽著,然後大方地給予我想要的,謝謝你們


有些電話總是想撥出,卻總是猶疑

我能撥出的,總是會在通訊錄裡跑過無數遍後才能做下決定

大多時候,其實自己,一通電話,也撥不出


我只會哭,那一次,話都梗著

聽著妳說,我只能哭

那些都是我的心情,我在心裡震著

但被人透徹地解析著,這向來不是我喜歡的

然而這卻讓我覺得奇妙地好過些,謝謝妳




我知道誰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最初的地方




「後來的我們都選擇在這個世界裡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