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 沒有繁星點點 只有微微的薰風 和 讓玉兔咬了一口的明月 高掛夜空
週末 聖保羅牛排館 人潮滿患 許多家庭和我們一樣 趁著週末急著提早慶祝 父親節

父親節 不曉得何時這個名詞 在我心裡已無法激盪起波紋˙˙˙是在什麼時候呢!?
是從 我懂事以來看清父親只喜歡滿分成績和優質學校甚於我們小孩子時
還是 在我小時候他不停的灌輸"要拿好成績" "要考上好學校" 的觀念裡明白到父親的為人
或是 在我不停的努力念書希望父親能認同而拿到的成績 只因差了一分而滿分的考卷
他不屑一顧 把我的努力像垃圾一般 丟的遠遠的 看不見˙˙˙
不曉得 不曉得何時 父親節對我而言變成只是一個"名詞" 意義不存˙˙˙

回想起國中第一次基測時 他看到的是別人的高分成績 不是我的努力
最後給我的評語 不是"妳很棒了!!努力了!!" 而是 "妳給我再考第二次!!" 那幾星期是我的夢饜 最大的夢饜
上課的日子 我出了家門 換上一張有著大大笑容的面具 我不想讓人看到真實的自己 我不需要別人的同情 更不要別人的鄙夷
而沒有上課的日子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鎖著 躲著 回想著父親給我的評價
"我努力到底有何價值!?" 我想著 忽然發現 父親要的從不是一個努力的女兒!! 他要的是一個"拿到滿分成績的兒子"
因為我不是男孩 他已經覺得很遺憾了˙˙˙所以絕不容許我拿低分 突然的明瞭 讓我覺得 心已死˙˙˙
我永遠也記得那一日 那天媽媽把我叫出房 說著爸爸想跟我"溝通"的話語 叫我把自己所想的心裡話全說出來
我半信半疑 但依舊說出來了 "我不想考第二次˙˙˙" 話說到此
父親大怒 說我是個"大失敗" 我心裡想不是溝通嗎!? 原來到最後我還是得依照父親的想法去做˙˙˙
勃然大怒的父親 為我說話的母親 吵了起來 而我依舊在旁默默的˙˙˙
突然 太過於生氣的爸爸隨手拿起東西 砸了過來 媽媽閃掉 我沒閃 應該說 我沒有勇氣閃
打中了我 脖子 隨即發紅 很疼 但心裡更疼 我崩潰了 我哭喊著 我跪著 說自己會考第二次 會加倍努力 請求父親不要生氣
事件就在我的"保證"下過去了˙˙˙ 但那件事情無疑成了我國中時期最痛的回憶!

想到此 甩甩頭 今天是要慶祝父親節的 想這個幹麻!? 我笑著自己傻
其實從基測過後 我與父親每一次見面談話從不超過十句 冷淡了 我知道 但這樣是最好的 我心裡想
全家默默的吃著自己所點的套餐 偶爾有交談的是爸爸媽媽 不是我 我已習慣在家默默的 沉溺在自己的幻想中
突然一個聲音吸引了我 "請問兩份特製牛排是這兒嘛??" 一開始我還聽不出來
到最後那個服務生向我說了一句"哎呀!不理我" 我抬頭發覺 "ㄟˊ!那不是采陵嗎??" 突然想起她在這兒打工呢!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心裡想打工賺錢很辛苦 但她很快樂ㄚ! 我也想這般快樂 發自內心的快樂˙˙˙
搖搖頭 才驚覺自己又再做白日夢了 父親一向最討厭我們去打工的 他總是說"書讀好最重要!打什麼工!?"
繼續吃著自己的牛排 繼續沉溺在自己的幻想中 雖不實際 但是這樣很安全
忽然采陵又跑回來了 給了我一個果凍 笑笑的跟我說"給妳" 轉身離開時 還害羞的搔搔頭
雖然這只是一個普通的果凍 但對我而言 它是份珍貴的禮物 無價 我開心 今晚第一次真正的開心
最後我們全家舉杯 向著父親說聲 父親節快樂 今晚的任務結束 離開前我不忘向采陵說聲再見和謝謝
她是個很開朗活潑的女孩 心裡想道 走出聖保羅牛館大門 突然覺得今晚的明月很孤單卻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