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突然地停下腳步以後,才真正地領悟到,時間,有多麼折磨人。

使我庸庸碌碌汲汲營營匆匆忙忙,剎那之間,又令我感到一切停滯的無力和難受


Pain.


整個星期,除了事發當天,痛得不停掉淚以外

總被媽媽說是愛哭鬼的我,再也沒哭過。只稍允許讓淚水偷偷在眼裡轉著

其實爸媽都忘了,我已經好久沒在他們的面前掉淚,只是在他們的心中,我還是十五年前那個愛哭的小女兒

不喜歡也不願意在爸媽的面前哭啼,是一個小時後的承諾,也是一個長大後的原則

因此,不哭。我希望自己是堅強的,不讓人擔心的


然而,誰知道熬過整個星期後,出院的這天,應該恢復一切正常的今天

我,意外地打破了原則


當不苟言笑,嚴肅又認真的父親,看到出院後的我

一個擁抱,便放聲大哭,喊著心疼我的話語,哭倒在我的懷裡


當下,著實嚇著了我,炙熱迅速染上我的眼眶

含著淚,我有點不知所措的輕拍父親的背,告訴他:我沒事。


Tears.


受傷,能讓人深刻地了解,生命的脆弱和可貴。

要訴說的感謝太多太多,想傾瀉的心情也太多太多

每當夜幕深垂,我總會無意識地撫著發疼的傷口,回憶著這戲劇性的星期,回憶著當下的抉擇

「如果當時我是往前一步,而不是往後一步的話,是否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想著想著,就漸漸讓睡意主宰,帶著沒有答案的問題入夢


然而,疼痛過後,更能嚐出愛的味道。


母親陪伴我整整七天,同樣沒哭,一滴淚水也沒落下

我們都了解,眼淚不適合彼此,不適合應該要振作的這時候

如此堅強又樂觀的身影,我想已在我身烙下一輩子的記憶印痕。去不掉


這期間,我親愛的朋友帶給我好多大大小小的感動

每天每晚,我的房內,都充斥著這些,我感激到無法言表的感動

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我不孤單,我不是一個人。


要說最令我(意外性)感動,絕對是我親愛的弟弟

住院期間,從沒來探望過我一次,而且還在每次的電話裡頭嘲笑我

然而,出院的今天卻出乎意料的,做了好多讓我好感動的事情

為了我特地到廟裡祈福,求了一個護身符給我;出院,默默地拿了我一堆重物和行李,走在我的身旁看顧;不喊累地背著我上三樓的家裡收拾行李…

天曉得,真的天曉得

我一直還當作不懂事小屁孩的弟弟,已經有個寬厚的肩背、有力的臂膀,已經成長到可以輕易地背著姊姊爬樓梯…

好感概,真的。原來長大了,改變了,不僅僅只是自己而已。


Love.


腳步停下之後,會懂的,有些情誼、回憶從沒遠離過,即便在自己以為失去的時候,它依舊存在。深深地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和師長們。

Love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