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爸爸一起晚餐。




已經好久好久了,在我不長不短的記憶裡

只有我們父女倆一起吃飯的回憶,少之又少,甚至模糊不清


晚餐的地點是麥當勞

我想,爸爸他永遠都只會帶著他的孩子去吃麥當勞吧

因為在他的眼裡,孩子永遠都是當年那個不斷吵著要吃麥當勞的小孩子


點餐,坐下,用餐,寂靜

頭一次,我覺得晚餐時間裡應該要人聲鼎沸的麥當勞,變得好安靜好安靜好安靜

靜得空氣裡似乎都充滿著尷尬的粒子


是的,我們必須誠實,我們從不是極親暱的父女關係

這些年來我們都盡責和努力地做好彼此的角色:

嚴父和聽話的,逆女


用餐時,我們知道,彼此總是下意識地躲著彼此的眼神

不敢正視的您,只敢在我低頭吃薯條的時候,偷看女兒在外的容貌

不敢正視的我,只能低著頭,咬著無味的牛肉堡

望著您匆忙下班,來不及洗乾淨的,塞滿髒黑的指甲和被年歲爬滿雙手的指頭

老實說,當時我什麼都沒想,只是單純地望著

只是覺得這油膩的牛肉堡一點都不辣

但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眶總是感到火辣辣的...


時間很短卻又感到很長,我們連說再見都簡潔,這就是我們


我想,我這輩子都會是輸家,即使曾有過強大的叛變念頭

但最終,我相信自己,那舉著白旗的手,永遠不會放下


我很好,我一定要很好

不好,也要裝得好

因為我捨不得,捨不得讓您們成為我的輸家

我不忍,也不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