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家後,一個人生活

「回家」,變得不再只是過去每天放學回家那樣的簡單。


以前,從沒想過離家後,自己會不會想家?

總只是想著,趕緊長大,趕緊離家,趕緊自由自在


忘了,離家後

再也不能在放學的路上期待今天的晚餐吃什麼

再也不能每一天和爸爸媽媽及弟弟一起吃早餐

再也不能在媽媽煮飯時站在一旁抱怨一天瑣事

再也不能每天早上聽到媽媽叫我快起床的聲音

再也不能坐在機車後座擁著爸爸即時去看醫生

再也不能做好多好多好多的事情,那一些曾經我不在意或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也忘了離家後,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自己一個人讀書吃飯上班偷哭起床經痛洗衣曬衣生病打掃購足生活用品

有時候會餓肚子,有時候也會吃冷冷的麵包或泡麵充飢

有時候會淋雨,但沒有人會叫妳趕緊去洗澡弄乾,別感冒

有時候會受委屈,但沒有人會完全接納妳,告訴妳沒關係,妳還可以回家

有時候有時候,這些時候總是一點一滴地累積成對家的龐大思念


開學才一個星期,再度回家

想哭的情緒高漲得快破表

媽媽總是貼心

會記得要幫我備齊生活用品和一堆零食補品

會準備一桌子的飯菜,要我趕緊吃,補足營養

會在我經痛時,煮黑糖水給我,也不斷地換熱毛巾幫我熱敷

會安靜地聽我說累積很久的抱怨和委屈,然後完全無條件附和我

會幫我按摩肩頸,叮嚀我要早點睡覺,壓力不要太大


每一個動作和行為,都讓我默默地濕了眼眶

回家,真好

真的很好。









自從離家後,真正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